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先進過濾技術產學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鄭喬維
電話 02-26215656#2045
E-mail filtration@mail.tku.edu.tw
聯盟屬性領域分離技術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工業生產程序中的分離技術往往是產品品質及生產成本的關鍵。 近年來,隨著生物技術、精密陶瓷、材料科學及電子工業等高科技之快速發展,精密固液分離技術,尤其是過濾技術的重要性亦日益增加。由於在許多精密製程上對產品純度之要求大為提昇,又有分離效率與生產成本的諸多考量,這些因素都使得過濾技術需要日益精進,而將這些技術轉移產業界更是學術研究責無旁貸的重要工作。 在工業程序中,如何選擇適當的過濾裝置或最適操作條件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然而,由於濾餅成長、濾液在多孔介質中之流動屬於機率性現象,使產業界工程師對實驗難以掌握,其複雜的泥漿環境、操作條件亦造成產業界正確使用過濾技術的困難。 本聯盟已整合了國內學術界的過濾研究之人力與資源,基於過去二十多年的合作經驗與研究成果,不論在學術研究或國際知名度上都相當受到肯定,因此提出「先進過濾技術產學聯盟推展計畫」,期望能透過聯盟的產學平台,持續凝聚國內產、官、學的力量,推動與先進過濾與純化科技相關之學理與技術之開發應用,增進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協助產業技術升級、提升產業的競爭力,而聯盟成員亦可累積實務經驗,將研究導向工業應用的實務方向。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業界加盟採會員制,相關產業界公司或組織欲加入聯盟會員請E-mail至filtration@mail.tku.edu.tw 或撥02-26215656#2045與我們聯繫。
聯盟網址 http://www.filtration.org.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