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AI智慧機器人橘色應用產學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曾世邦
電話 0928709892
E-mail tsp@tajen.edu.tw
聯盟屬性領域資訊服務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橘色科技的目的在於持續實踐人本科技的基本價值, 加強人本科技的研究與提倡,更期待成為新文藝復興的引擎。 有別於綠色科技以環保為議題,橘色科技(Orange Technology)強調人本與人道關懷,以發展與健康、幸福、人文關懷相關的科技與系統產業為訴求。根據資策會的 調查,預估全球健康照護產業的產值將達5,970億美元,台灣的健康照護 產業的產值也達180億美元。 關於橘色科技的源起,主要回顧兩百年來科技的進步與發展,確實帶來了經濟發展,但也造成了物質化的結果,以及貧富懸殊、地球暖化等問題。因此許多有識之士 高呼人文精神的提升,以平衡科技與人文的發展,並期許科技能帶給人類健康幸福、 世界和平、安居樂業。 例如有人提出快樂經濟學,希望結合經濟學家、心理學家的研究,提升人類生 活品質。又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丹尼爾.卡內曼(Daniel Kahneman)的著作 Well-Being闡明了快樂心理學的基礎。最近人口老化的現象也使健康照護科技備受重 視。因此如果可以仿效綠色科技,創造另一顏色科技,代表人類健康幸福與人文關懷 的科技,會有助於這一方面的推動。因為有了一種簡單而明白的顏色科技,可以讓更 多的人參與、了解與投入,最後讓更多的人受惠。(校長 王駿發)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請參考網址或連繫管理人,謝謝。
聯盟網址 http://orangeapp.tajen.edu.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