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食品非熱加工技術研發推廣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吳思節
電話 02-33664850
E-mail chiehwu@ntu.edu.tw
聯盟屬性領域民生化工組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為促進食品產業升級與強化國際競爭力,並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非熱加工技術研發推廣聯盟」在科技部產業聯盟專案計畫支持下,結合臺灣大學食品領域專家於非熱加工所建立之技術基礎,針對不同之食物原料開發非熱加工技術與產品,並以超高壓技術為優先選項進行發展。由於高壓加工技術可以保留更多實務的天然機能成分與色香味,並有節能降耗、減少污染保護環境的優點,是國際食品加工之趨勢,且該技術在國內的已有多家食品廠商開始應用與規畫建置,因此未來相關企業或農民想開發高壓加工相關產品,是相當容易找到代工廠商與合作廠商,因此具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本聯盟即在推廣輔導此等高壓加工相關技術來協助食品加工廠、農業小型加工廠導入新技術,並結合食品加工之安全觀念,逐步擴大非熱加工技術運用範圍,帶動我國食品加工新紀元。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本聯盟會員分下列三種: 一、個人會員: 對於食品非熱加工技術具有興趣與熱忱者,經本聯盟審核通過,得為個人會員。 二、團體會員(包含核心會員): 凡與食品科學技術有關團體、食品工廠及事業機構,經本聯盟審核通過,得為團體會員。 三、專家會員: 具專業知識或技能,由主持人、共同主持人推薦,並經由聯盟審核通過邀請加入,得為專家會員。
聯盟網址 http://www.fsntu.com.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