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擴增實境互動技術產學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瞿志行
電話 03-5742698
E-mail chchu@ie.nthu.edu.tw
聯盟屬性領域資訊系統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近年來擴增實境技術發展迅速,透過智慧型感測裝置整合於物聯網中,產生許多創新性的產業應用。Google Glass即是最知名的例子,儘管產品本身並未非常成功,但已帶起結合實體與虛擬數位內容的風潮,全球科技龍頭紛紛投入研發,包括近來Microsoft併購了HoloLens與Apple併購了Metaio。國內企業或無法主導相關軟硬體的發展,但致力於擴增實境的加值化應用,帶動產品與服務的創新,應是相當可行的做法。為滿足此項需求,本計畫將凝聚產學研資源,針對高擬真擴增實境的應用開發,建立並推廣其關鍵性技術,提高虛實結合數位內容的互動性。透過來自於清大、交大、北科大、長庚與國網中心,不同研究專長學者的參與,整合電腦視覺、擬真繪圖、人機介面、雲端計算與深度感測等不同知識,分析行銷、商品展示、設計、製造與維修等活動,於不同產業中的使用情境,發展對應之前瞻性功能。並透過成果發表、課程訓練、技術諮詢與專案委託的方式,形成緊密的知識分享社群,協助聯盟會員累積開發能量,建立足夠的競爭優勢,在整合虛實數位內容的應用技術上,開創另一個成功的藍海策略。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本聯盟規劃由不同形式,對參與會員提供多項服務,包含:資訊分享、短期專業課程、技術觀摩說明會、技術移轉、委託研發、專業設備使用與人才媒合等。 有關本聯盟會員招募之產業別設定、會員招募現況、未來會員招募情形、會費制訂與會員享有權益等,分別說明如下。 [聯盟普通會員] 本聯盟之普通會員不需付費,招募對像包括大專院校學生與教師、政府相關單位、財團法人研究機構與一般企業。提供服務則包括聯盟社群網路會員、共通性資訊分享、聯盟活動電子報、出席技術觀摩說明會與供需媒合。此類會員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得付費參與為VIP會員舉辦的活動,付費標準則另訂定之。 [聯盟VIP會員] VIP會員需支付每年50,000元的費用,將可參加聯盟公開的所有活動,包括社群網路會員、共通性資訊分享、聯盟活動電子報、技術觀摩說明會、短期專業技術課程、專業設備使用安排、每年3次技術諮詢與供需媒合。
聯盟網址 http://ar-a.or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