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生醫材料表面工程產學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方旭偉
電話 02-2771-2171EXT 2521
E-mail hwfang@ntut.edu.tw
聯盟屬性領域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生醫材料系屬新興生技產業,由於國內外政府的大力推動以及臨床醫療的高度需求,吸引投資者注入資金並帶動學研界投入技術,進而不斷地發展與成長。然而,生醫材料在生技領域中,如同不可缺乏之關鍵零組件,可植入或結合入生物活體系統中,以取代或增進組織功能,因此,除了一般材料的物理化學性質外,還需特別考量材料界面與生物體所發生的一切現象,是故,材料界面與生物分子或組織的交互作用行為遂成為發展生醫材料工程的重要研究課程之ㄧ。 有鑑於此,本聯盟以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生醫材料表面工程」作為核心,提供業者五大技術服務:(1)生物摩擦潤滑研究、(2)材料表面鑑識與測試、(3)材料界面與生物組織之交互行為、(4)生物分子之表面行為測試與應用、(5)生醫材料商品化流程,以協助產業界進行生醫材料之開發與改良,推動生技醫藥產業之蓬勃發展與快速成長。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 
聯盟網址 http://www.cc.ntut.edu.tw/~biosu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