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智慧型閱讀小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李易珊 / 阮淑雅
電話 02-23660916 #15 / 02-77493947
E-mail sungtc@ntnu.edu.tw
聯盟屬性領域資訊教育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 臺灣學生整體閱讀能力近年來退步的現象令人擔憂,學校行政單位與家長亦無法得到外界的有效支援。援此,近年來本計畫主持人之研究團隊積極投入閱讀科技,從事閱讀平台研發設計、中文文本難度自動分級及寫作文本自動評分與批改的技術開發,並探討有效閱讀習慣養成方法及對閱讀能力之影響。 具體提供的核心技術包括:(1)中文閱讀能力適性診斷評量技術;(2)書籍自動分類分級技術;(3)適性閱讀書單推薦技術;(4)適性閱讀計畫建立與管理技術;(5)閱讀後的自動評量技術;(6)閱讀歷程檔案的學習分析工具暨閱讀五力指標。 加入聯盟的出版與圖書銷售業者可獲得圖書自動分類分級技術,由此技術自動標註每一本書的領域知識難度與一般文本難度,學校或家長則可透過中文閱讀能力適性診斷評量技術,快速診斷學生在五個向度的閱讀能力,接著閱讀平台將圖書與學生進行自動配對,推薦適性書單供學生選擇,學生在平台上自訂閱讀計畫,在閱讀後撰寫摘要與心得,並可立即獲得系統自動批改技術之回饋,教師由系統報表中定期觀察學生的閱讀進度與表現,適時提供協助。 近年來出版業者積極尋求商業模式的升級,本聯盟可以做為此升級過程中的推進器。對於教育行政者而言,閱讀成效的測量不會再僅止於學生的借書量。對於學生與教師,智慧型閱讀平台可協助瞭解閱讀能力在各面向的強弱處,透過自我監督、適性閱讀與及時反饋,養成自律自主的閱讀習慣,進而提升閱讀能力。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教育產業/機構會員》年會費依所使用之技術項目數量與使用者人數而定。 申請資格:凡國內外與閱讀教育推廣有關之業者或機構。 服務內容:業者或機構所管理單位之個別人員或學員可使用SmartReading平台於培養閱讀能力興趣、進行閱讀能力之學術研究與閱讀能力檢測等(平台具有多項不同功能,使用權限依據會費等級而定)。 《代理商會員》年會費依所代理之技術項目與所屬地區範圍大小而定。 申請資格:國外與閱讀教育推廣有關之業者或機構。服務內容:代理SmartReading平台於相關國家或地區之經銷。 《個人會員》年會費依所使用之技術項目數量而定。申請資格:對於提升自身、學生或子女的閱讀能力與養成自律自主閱讀習慣有興趣之個人。 服務內容:獲得個人線上使用SmartReading平台權限(平台具有多項不同功能,使用權限依據會費等級而定)。
聯盟網址 http://etop.smartreading.net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