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eTop
       登入  註冊   




小聯盟專案通過計畫詳細資料

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
聯盟名稱 人工智慧牙醫學教育與臨床應用策略聯盟
聯盟聯絡人姓名 馮聖偉
電話 0920006646
E-mail shengwei@tmu.edu.tw
聯盟屬性領域數位轉型
聯盟簡介(核心技術)隨著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等技術與應用環境逐漸發展成熟,先進電子技術與各種 數位化解決方案,AI人工智慧將在醫療上扮演一定的重要角色,但科技人才著重技 術研發與精準數據運算追求良率,而醫療團隊重視疾病變化的判別與找出控制治療 之道,因此如何將臨床醫生的專業知識與AI技術結合運用將是目前所面臨的最大挑 戰。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提供教學、臨床以及科技技術等全方位的口腔醫學服務 ,具備專業的醫療人員與環境,並極度重視跨領域專業技術整合。本計畫主持人馮 聖偉副教授為牙醫系主任,乘載著教育傳承的職責與臨床診療的天職。此次跨領域 結合北醫附醫AI團隊與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與資訊工程系教授,爭取成立「人 工智慧牙醫學教育與臨床應用策略聯盟」,希望有效整合產、官、學、研、醫等資 源與能量並提供各界交流學習平台,將醫療專業、資通訊及科技結合,運用AI運算 驗證大量數據,擷取、分析數位影像,訓練最佳模型,期望能做到VR模擬教學及 AI輔助判斷系統,深耕口腔醫學的智慧醫療。
業界加盟方式說明詳見網站
聯盟網址 https://aidecasa.wordpress.com
返回列表